不羡君归

无题

九肆:

恺楚
恺撒×楚子航
我爱他们。
他们是爱情!

“请问,楚会长。听说....您和加图索先生就要结婚了,这件事是真实的么?”你小心翼翼地开口,有些不安地看着楚子航手里的握着的村雨。
“下个月。”楚子航不抬头,你却隐隐地觉得他在笑。透过书桌案上的玻璃,你看到他的目光,笑意清澈。

“加图索先生,”你坐在加图索家的会议室里,心底里暗暗惊叹这出手的大方以及若干有钱就是好的心理戏,“请问你和......”
“对,要结婚了。”恺撒竟是笑着打断了你的话,“美丽的小姐,如果你愿意的话。下个月就在卡塞尔,等候您的见证。”

“楚会长,请问您对陈墨瞳这位加图索先生的前女友,有什么看法吗?”
“假想敌。”楚子航略略抬头看了你一眼,擦刀的手却是不曾停下。

“加图索先生,对于您的前女友,楚会长对此.....”
或许是因为太过欢悦,这位一向以绅士自诩的加图索家主竟是再次打断了你的问话,“我很高兴能曾与陈墨瞳小姐共度时光,但是——
我们并没有在一起过呢。”
恺撒看着你,像碧海一样的眼睛里的笑意与楚子航的如出一辙。
“那么还有个问题。”你坐直了身体,“请问为什么要在卡塞尔学院里举行婚礼呢?”
“这个啊,”恺撒拿起桌上的红酒微微摇动,常年锻炼的小臂被白衬衫包裹着,流畅的线条足以让女人疯狂,“他说不想太繁琐。要是回意大利,那群老家伙就又要吵咯。”

“楚会长,可以说一下你们在一起的原因吗?”你捧着记录本,满眼期待。
楚子航终于停止了擦刀,直接地将其入鞘,虽知不是冲着你,可你却仍是在心中暗暗叫到还好没被砍。
“大概是因为,在死亡之岛上第一个来见我的人是他吧。”楚子航十指交叉,手臂安安静静地在桌上摆着。

“加图索先生,是什么原因让你去找楚会长的呢?”你怀着一丝希望,期待着能在这里收获到什么浪漫的故事。
而恺撒却轻笑,似是对这个问题不置可否。
“他可是我的宿敌啊。”

“请问你是怎么喜欢上加图索先生的呢?”这个含金量极高的问题最终被你抛了出来。
楚子航思索着,秀气的眉微微皱起。
“在日本的时候,那段日子很特殊。”他缓缓地回忆,像是翻开了一本泛黄的书,“追踪路明非的时候,恺撒动了手脚,我们只能在半路停下来。”
“那时候还下雨了,有点像很久以前的一个夜晚,虽然那时候并不晚,但是天很黑。”
楚子航的叙述少见的繁琐,你并没有打断,继续听故事。
“那时候恺撒说他去买晚饭,就出去了。我在车里睡觉。”
“然后我醒来的时候他已经把饭吃完了,我身上还盖着他的外套。他好像总是把自己看得很绅士,对谁都一样。”说到最后一句,楚子航忽然淡淡地笑了。
“他那时候和我说‘楚子航,别把自己看得太伟大,你身上始终流着人类的血。’那一刻我想打他。不过马上他就又把饭盒递给我,还是温热的。”
“最后他说‘楚子航,浅棕色的眼睛很好看。’”
“之前还不知道怎么了,后来看到后视镜才发现瞳色变回去了。恺撒知道我的过往的,就在那天。”
“他说以后换他来。”
楚子航浅浅的笑意被放大,欢悦溢出眼底。

“请问加图索先生,”你在心里期待地搓了搓手,心想意大利人的回答一定很浪漫,“你是怎么喜欢上楚会长的呢?”
恺撒轻笑,思索了片刻反而问你:
“他怎么说?”
“啊...”似是没想到这般回答,你突然有些无措,“楚会长说是在日本的时候。”
“哦——”恺撒拖长了音回答,稍稍停顿了片刻又继续说下去,“是在大二的一个夏天。”
你意识到他开始回答了,匆忙地拿起笔和本子。
“那年他还挺可爱的。”恺撒回忆着,唇边泄出一缕微笑。
“一个人捧着书,还带了眼镜。我的天,他那时候的样子可比现在有趣。”
“子航很适合戴眼镜,非常好看。”
“那时候我就和诺诺说,这人蛮好看的,有点想再组个和少女团媲美的....牛郎团?”恺撒忽然笑起来,尽管你觉得没有丝毫笑点,但仍是礼貌性勾了勾唇角。
“抱歉抱歉,”眼前这位加图索的家主似是意识到失态,笑着往后拨了拨头发,金色的发色与碧蓝的眼睛极其相配。
“然后诺诺说,他是下一任的狮心会会长。我当时其实蛮惊讶的,感觉他那时候,挺柔软的一个人。那时候就觉得他的眼睛棕色的,真的是很漂亮。”不过说到这里,恺撒摊了摊手,似是有些无奈地继续下文,“后来才知道他带了美瞳。不过金黄色也是真的很好看。”
恺撒的话语最后却仍是不忘夸赞,差不多是个吹妻狂魔了。你在心底里暗暗吐槽。
“所以加图索先生,你是看上了楚会长的颜?”
你继续发问。
“不,不是脸的问题。”
“这是一见钟情。”恺撒看着你,一字一句。

“楚会长,在最后你有什么想对加图索先生说的吗?”
“......”长久的沉默,楚子航竟是看起来有些紧促,交织着的十指微微发力。
“处理好家事,早点回来。”耳尖竟是微微发红,你不由得在心里惊叹,真是可爱啊。

“加图索先生,最后一个问题。你有什么想对楚会长说的吗?”
“楚子航,结婚之后能陪我去中国吗?我觉得你妈妈会很高兴见到我的。”恺撒把酒杯里的红酒一饮而尽,“另外。”
“我爱你子航。”他勾起一个微笑,温暖得像里约热内卢的太阳。

阅读愉快√
感谢小天使
其实我是来要红心蓝手的(雾)




评论

热度(62)